沈晏如

一只平平无常鸽子精罢了

人生读后

受了瑞子 @瑞可奇 的推荐看了人生,看完之后,我只有一个想法:“咬死她”

真不愧是看一次致郁一个月的起点第一(虐)爽文。

哭死我了。

第一次看小说,哭成这个样子。

之前觉得因为自己阅过n多虐文,早已麻木。即使他极力推荐。我当时也依旧不认为我会哭成个什么样子。

嗯,真香xxx

我果然还是太年幼无知了。

其实看前面大约80%的时候。我心里除了悲伤,大部分是恶心愤怒。

就是内心疯狂爆粗口那种。

就连公认最虐的地方,我都是带着愤怒和冷笑看完的。(就是黑水狱)

之前看有人说人生二哥是类似抖m的存在。

我当时还不服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xxx

其实我觉得二哥其实不是抖m,他更像是个死物,有感情的死物。

我这里说的不是像人生中王母和玉帝那个样子由于没有感情而被称为死物。

二哥是因为他活着,所以他死了。

的确,二哥有感情。会愤怒会悲伤,会厌弃,会嘲笑,会因为温暖而微微一笑。

但二哥同时也是没有感情。他对他自己毫无感情可言。活着只是为了保全三妹一家,为了救出母亲。

他心中第一位是三妹,是沉香,是母亲。第二位是兄弟,是龙四,是嫦娥,是小狐狸。第三位是三界众生和他自己。甚至他自己都在三界众生之下。

这样的他又如何能算活着?

倒不如像之前有读者说的一死了之。

其实对我来说,整本小说里最虐的,并不是那3000年,也不是黑水狱。

而是小木屋。是他清除小狐狸记忆。是他引发忘忧草效力。

哮天犬失忆那部分,我看了很多遍。

每一遍都是眼眶发红。

伴随着水声和桃林,香喷喷的大骨头,爱做梦的流浪狗。

每一个字句都直戳人心。

看到他所爱的人,如此残忍的对他,我心里只有愤恨。

但看到给予他最后温暖的人,一个个被他推走送远,我的心中却是无尽的悲伤。

在看完之后,曾经和瑞子说,三圣母根本不值得。除了二哥本人,任何人都不值得。

如果他活着,是为了让他受尽无限痛苦,倒不如从最开始,盘古大神就将三界全部毁灭。

瑞子给我推荐了很多据说是解毒良药的文。

比如逍遥游,然而逍遥游,我是第一个看的。

再比如噩运,还有另外的几个人生续文。

我准备一个一个看过去。

希望能结了我现在心中的郁结吧。

顺便说一声,语音打字真好用(笑

评论(1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