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晏如

一只平平无常鸽子精罢了

【双叶】忆

1.

一觉醒来,叶秋惊恐的发现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
难道是被仇家绑架了?
叶氏集团虽说家大业大,在全国都小有名气,但为人处事亲和,仔细想想,竟是没什么仇家。
而且,叶秋看了看自己的处境,忍不住吐槽之前自己的想法
哪有绑架人还把人好好放床上盖上被子的。
叶秋掀了被子下床,试图找一些能够证明自己处境的物品。
刚站起来,床旁边的柜子上一样东西引起了他的注意。
是一张身份证。
叶秋拿起身份证随意的看了一眼,是他的身份证,刚想放下,却被卡片下方的一行字吸引了眼球。
办理日期:2010年x月x日。
叶秋沉默了一下。 
这不是被混蛋哥哥拿走的那张吗?!怎么在这里?!
这时,裤兜里的手机叮铃铃铃响了起来,
叶秋掏出来一看,
来电标注:老弟

 

2.
叶修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睡在家里,还是叶秋的卧室。
大概是梦吧,叶修自嘲的笑了一下。
自己离家出走已经有将近4个月了,怎么可能在家里。
不过自己是有多想叶秋那个臭小子,做梦都在他卧室里。叶修腹诽道。
揉了把脸,既然是梦的话,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好好转转,就当是回趟家了。
环顾四周,他推开了门准备到处转转。
“这梦还真真实啊”叶修看着周围熟悉的环境感叹了一声。
他先是走到自己的房间门口,推门走了进去。
房间空空荡荡的,里面的物事几乎全部被搬走了。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自己走了,老头子当然不会把东西留下 ,肯定被自己气疯了吧。
“真是真实的梦啊”叶修又忍不住感叹了一遍
他下了楼,开门的声音响起,是家里的佣人。
“秋少爷你醒了啊。”
“张婶,辛苦了,一会吃什么?”
“我买了老爷最喜欢的菜,自从你哥走了之后呀,老爷一天天阴沉着脸,给他做点喜欢的,让他高兴点。”
......我哥走了之后?
...... 蛤?叶修可没有哥啊,有哥的明明是叶秋。
再想想自己醒来的地方和自己没注意的方才的“秋少爷”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张婶,我....是谁?”
佣人一脸惊讶的看着他,
“你是叶秋叶少爷啊,怎么了吗?不会发生什么狗血剧情失忆了吧?”
压住了心中的惊涛骇浪,学着叶秋的样子彬彬一笑,
“没事,张婶,你去忙吧,我上楼了。”
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佣人
回到叶秋的屋里,叶修一脸凝重。
这梦...也太过真实了吧....
但如果不是梦呢?
叶修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迟疑的掏出衣兜里的手机,
叶修从来手机都是放在裤兜里的,只有叶秋才是放在衣兜里。
之前发现手机在衣兜的时候他并没在意,现在想想....
他点开手里的iphone4,给自己的号码打了个电话。
姑且一试,如果是梦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输入到一半的时候,手机自动显示出联系人“混蛋哥哥”
...... 好吧。如果这还是梦的话那真是逼真过头了。
叶修拨了过去。

 
4.
叶修睁开了眼睛。
“呼,怎么梦见那件事了。”
想想,已经是十多年前了。
那一次,他和叶秋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怎么办,只好先互扮对方,也多亏是从小相伴到大的亲兄弟,虽然有的时候会露馅,但终究无人发现。
最先遇到苏沐秋的其实不是他,而是叶秋。
叶秋好不容易从家里逃出来,但又不知道干什么,便接下了哥哥的想法,打打游戏,熬熬夜,对那时候的他来说倒是不可多得的美好生活。
在一个网吧里打游戏的时候,披着叶修皮的叶秋认识了苏家兄妹俩。
打jjc被苏沐秋轻易的干掉,叶秋看着苏沐秋电脑上出现的“胜利”
咬牙。
“等着,我总有一天会干掉你!”
苏沐秋笑眯眯“好啊,我等着。”
当天晚上,叶秋在和叶修每日电话中吐槽苏沐秋,并表示自己要好好练习手速,技巧,战术,早日打败苏沐秋。
却没想到,第二天再醒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回归正常了
叶修早被长期的学习生涯逼得临近崩溃,总算换回来了,他自然开心的很。
给叶秋发去短信告知最近记的学习笔记的位置之后,叶修愉悦的推开了出租屋的门,是时候去会会那个叫苏沐秋的家伙了。
然后便是很简单的事了,两人“打”成了好朋友,两年之后的冬天,荣耀第一区开服,三年后的冬天,荣耀第二区开服,公告觉醒任务,散人存在意义被抹杀,再过一年....
.........
再过一年,也就是2015年的夏天,约定好的两人忽然少了一个。
剩下的一个人背负着两人的希望继续前行。
叶秋与叶修也并非没有联络,只是防止老爷子觉察,只能抽出闲暇时间互相打个电话。
直到叶修当众暴露身份,甚至用回了“叶修”这个名字。
叶秋才以“找好长时间没出现了的哥哥回家过年”溜到了兴欣网吧。
进入网吧的一刹那,叶秋产生了一种穿越感,仿佛又回到了当初“上了叶修身”的时候。
看着一脸惊讶的陈果,他笑着问“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
 

5.
叶秋当时是真没想到自己的酒量那么....咳咳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昨天那个叫陈果的老板娘指给自己的叶修住的小储物间里的床上躺着。
鞋放在床下,被子被严严实实盖着,不用想都知道是谁干的。
穿上鞋出了门,看到混蛋哥哥在昨天自己坚持要睡的沙发上,小心翼翼的把他扔床上轻轻的关上门,简单的洗漱后,发现老板娘还没起床,就出门去旁边的超市买了些吃的。
陈果下楼,叶秋招呼她吃一点,然后就溜去了叶修昨天坐的机位。
正在那里看着叶修存在桌面的各种东西,结果“砰”的一声,一大堆礼花袭来,吓得他直接站了起来“什么东西?!”
转过头,看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女孩子。
“你是谁?”这个妹妹好生眼熟,似是我见过的xxx
“我是苏沐橙。”
“苏沐橙?”熟悉的名字
“你不认识啦”苏沐橙一摆手,低头摆弄手里的东西
苏沐橙?...是当初跟在苏沐秋后面那个被天天护着的小女孩吧?转眼倒是这么大了。
他看着苏沐橙懊丧的说,“又弄错了,这下可没有了。”
“没有什么了?”叶秋好奇
苏沐橙举了举手中的礼花筒,展示给他看
“再买一个呗”叶秋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
“这是我自己做的。”苏沐橙撇嘴
叶秋看了看自己和陈果身上的礼花和依旧在空中飘的礼花。了然
“怪不得礼花这么多”
叶修下楼之后,叶秋便准备离开,本来来这也就为了看看他,人看到了知道他还好好的活着那也没什么担心的了,和两个女生告了个别,看自家哥哥完全没有理自己只是专心摆弄电脑,也没说什么,走了。

 
6.
叶修简单的洗漱了一下,走出了自己的卧室。
第十赛季他宣布退役后,他就回到了家里。
自从自己回来了之后,叶秋那家伙一直想着逃跑。
多大的人了,还想着离家出走。叶修嫌弃的想
迎面碰上了明显也是刚起床的叶秋,叶修快走了几步,揉了揉他的头,把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心情愉悦的笑着下楼了。
叶秋愣了一下,嘟囔了一句“混账哥哥”,赶忙理好头发,这要是老爷子看到了会骂的。
走到餐厅,老头子早在餐厅坐着了,他看了一眼前后步入的兄弟俩。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等到他们全都坐下开始吃早餐的时候,才慢条斯理的叫了叶修一声。
“嗯?”叶修正在喝牛奶。
“竞技总局的局长给我打来电话,说让你去当什么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领队,这种为国争光的事,你不拿个冠军回来就不用回家了”老爷子一脸理所当然
叶修差点把牛奶喷出来,怕真喷出来又要挨骂,好不容易表情微妙的咽了下去,这才松了口气,跑到一边大声咳了起来
叶秋看着他的表情憋着笑。
“小秋你也跟着去。”老爷子慢悠悠抿了一口茶
“啊?我为什么也要去!我对游戏又不感兴趣!”叶秋极力抗议
“你去给你哥打打下手,体验一下生活。公司这边我来管就行。”
一句话把叶秋的所有借口都堵死了 。
老爷子在家里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存在。
兄弟俩自然只能领命。 
 
7.
从世界邀请赛回来,叶秋也不想着什么离家出走了。
看着自家哥哥为了制定战术彻夜不眠,叶秋忽然明白了之前许多人和他说的那些大道理。
甚至他回家后还会每天给叶修晚上送去一杯牛奶。
当然,只持续了不到2周。
叶修的嘲讽技能在他这里开了满点
第一天,
叶修看着他,挑眉,“你不会在里面下毒了吧?”
第二天,
叶修出去开庆功会了,不在家。
第三天,
“你被什么莫名其妙的东西附体了?”
第四天,
“其实你不是叶秋吧?是不是叶秋那个家伙和你交换灵魂了?诶我和你说这不是第一次了,之前我俩就换过.....”
第五天,
“诶你回不去你自己身体是不是特别着急啊,用不用我请个大仙过来看看?听我一朋友说有个大仙挺准的.....”
第六天,第七天......
终于在第十一天,叶秋把杯子狠狠的放到桌子上,
“叶修我去你大爷的!”
叶修噗的一笑,又把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
“这才是我那个傻瓜弟弟嘛,乖,睡觉去吧。”
然后把叶秋推出了门
叶秋站在门口愣了一下,随即狠狠的踹了踹门。
“你才是傻瓜!混蛋你又揉我头发!”
“是是是,我是傻瓜,你是大傻瓜,大傻瓜睡觉去吧  。”
。。。。。
叶秋回到自己卧室,关了灯准备睡觉的时候,听到隔壁敲了敲墙。
叶秋觉得自己的气全都消了,他笑了一下,抬手敲了敲墙。
这是他们小时候的秘密,老爷子总爱关人禁闭,也不允许他人和被关禁闭的人说话,两兄弟就敲墙,一来二去难熬的时光便也过去了。
叶秋小声的说了句“晚安”,然后闭上了眼睛。
一墙之隔,叶修笑了笑,说了句“晚安”,也闭上了眼。
星辉漫天。

 

 

 

好长时间之前的文了...起码一年多之前?

  

懒得修就直接发上来了

  

睡了睡了

 

那么,各位晚安

评论(5)

热度(35)